五花肉

有些事上死犟,不懂和自己握手言和。
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里是个面瘫,百分之二十十分爱笑,百分之百,是个变态。
是个抠脚说脏话的的屁民嘤嘤嘤,少爷们请远离。

相比每天的必修课是迅速飞舞起手指点赞表示已阅,对人人都表示“加了微信我们就是好朋友”、“不要忘记回赞我哦”、“你觉得我说的是不是特别对呢”、“我邀请你加入宇宙无敌抢红包群不要太感谢我哦”的人,你会不会觉得这样的朋友特别性感:

当所有人都在套近乎时,他们会始终保持理智和警醒,看起来总有一种置身事外感,与别人保持合理安全距离。他们不在乎小细节;或许挑剔,但不妄加评判;不爱争吵;给你足够的空间;会给出有效的建议;保持适当的疏离,让你享受宁静。


生活小妙招类网站 Lifehack 把这些人称为“冰山朋友”,他们总结了冰山朋友的一些特征,如果你立志成为一个广受欢迎的人,本文说不定能在不经意间帮你朝万人迷方向迈进一大步:

要有冰山气质

无论看起来是否活泼,实质上是有一些 real 不合群的气质的,通常不喜欢在人群中特别扎眼,爱观察胜过卖弄,社交动态更新频率较低,懂得收敛自己的热情。

话少

看完电影绝不装模作样地参照豆瓣开始指点江山,字里行间召唤全世界来跪拜;

看一场球赛不会教裁判吹哨、教教练战术、教替补队员造犯规;

听一首歌不会用“高开低走”“升了一个 key 但是撑不起来”强行判定死刑。

让你的眼睛好清静。

关键时刻给出有用的意见

擅长提出建设性意见,但嘴上并不会表达过分的关怀,他们能一针见血地指出核心症结,并不会照顾你的情绪,他们是 problem-solver,同时很可喜,他们一般很少扮演张口闭口“我不是告诉过你吗”型婆妈马后炮。

不拘小节型心大

冰山朋友不问世事,他们不在意微小细节,不会因为小事对别人心生嫌隙,不管是对于食物、明星、审美、择偶还是其他。他们一般可以容忍受榴莲臭豆腐香菜螺蛳粉等评价两极的食物,也会容忍网红脸面瘫车祸专业户的崎岖审美。因为心大,也不怎么 care。

随和

他们并不想展示自己的才学、时间观念和分明的原则性,一切都以事情的圆满进行为出发点。所以关于一同活动的内容变化、时间变化、地点变化显得分外随和。他们不会有过多的情绪比如“说好了周六去看电影的你为什么要改成周日啊啊啊啊啊”,周日有空 TA 就去,没空就不去,就酱。

懂得留白

风闻你有任何恋爱蛛丝马迹便凑上前来“今年多大?哪里人?做什么的?多高?谈过几次恋爱?”……

听你换工作了便“怎么找的?工资多少?年终奖呢?”……

过生日一吹完蜡烛便炮轰“啥时候结婚?啥时候买房?准备要几个孩子呀?”……

冰山朋友绝不可能问上述问题,因为他们遇事秉持“关我屁事”原则。

最后,不撕

在发生矛盾时,冰山朋友秉持着有话好好说的原则,通常对问题采取积极主动进击式沟通,做到冷静自持甄嬛式娓娓道来,自带灭火器熄灭敌军怒火。

说到底,因为他们控制欲占有欲极低,讲究一种顺其自然,你也不能怎样。

总而言之,冰山朋友大概就是看似难以接近、接近后如获至宝、少说话多做事、少发脾气多提建议的人。他们阐释了当代社交审美中的最高标准,体现了“有时候不过分合群也是一种美德”的时代要义。他们的表现形式主要类似于言情剧里最受欢迎的嘴贱男主或者冷面女二。

而你要问我这样的冰山朋友哪里可以找到?

我觉得可能,只能来一打 Siri。


卧槽太性感了我实在忍不住复制粘贴。
这种精神我要好好学习。

评论

© 五花肉 | Powered by LOFTER